close

526712_443269605727087_472698551_n  

 

十一月初,同時體會了極致的美味和糟透的用餐環境居然可以如此協調的存在

而且不是店家的錯。

 

 

在確定又要在與會計師奮鬥一回後垂頭喪氣的被帶去午餐

是名單上的咖啡店

門口有市府的工程,厚重木門一關倒也不構成紛擾

窄窄的小店生意很好,星期五依然是高朋滿座

平常我是不願意坐吧檯的,因為接近油煙和熱氣

但這兒的廚房在後場,前台是咖啡及點心吧,所以也樂得接受

療癒系的美食讓人心情一振,看著店員專注的沖咖啡、烤鬆餅、擺放前菜更是有趣

 

 

就是右前方兩位熟女姐姐徹底壞了興致。

 

 

 

穿著入時的D與N一同午餐,目的是為N慶祝在N企業服務滿十年

餐送至面前兩人先是一陣驚呼,然後以手機拍照打卡

到這裡我都能視若無睹,畢竟自己也會作一樣的事(雖然我會在三分鐘而不是十分鐘裡解決)

但D開始略為尖銳、連珠炮又中英夾雜的談話,談著她最近去靈修,怎麼發現了內心的平靜

怎麼超越了過去那驕傲的自我、怎麼開始學著平凡一點

 

 

中英夾雜我不是不能接受,有些工作時候習慣說的話,或日常以英文出現的單字

硬要用中文的確顯得彆扭,例如case,例如e-mail,例如schedule

但我不能理解的是,當妳係與一名號稱知心好友的人用餐

又何必像在面對客戶或一般交情之人,說著always、angry、peace

又或者既然要說,何不乾脆拋棄單字改說漂漂亮亮的英文

如此行為跟電梯裡故意跟小孩說英文的大媽實在沒什麼兩樣吶,尤其是妳們都那麼喜歡名牌服飾

我始終覺得,中文比起任何語言都更加優雅及豐沛,我不懂為何那麼多台灣人無法發現這點

 

 

又接著,不斷的強調自己去靈修變的多麼謙卑與平靜,力勸朋友一同體驗

怎麼在我聽起來妳依然是驕傲的不可一世呢?

妳驕傲於自認為超凡了,所以急著想要使別人與妳一道

妳驕傲於自己做了與眾不同的事,必須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賞

妳以為自己永遠是對的

也幸好N表明非常想試試,怪不得會是朋友

 

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我會排斥宗教,因為有太多人仗其名行不雅之實

以為適合自己的,就一定也適合別人,霸道的想要強迫他們眼中無目標無愛之人接受其道

 

 

然後她們向吧檯要了兩杯白酒,甜滋滋的互道cheers

若干人自二樓踱步而下,原來是同事,D推薦他們來此用餐

得意洋洋的問,怎麼樣,今天(口味)還可以吧

我跟我的姐妹來celebrate她在XXXX服務滿十年

接受著同事們說餐點真的很美味呢  云云

彷彿她才是幕後推手

 

 

此時我不禁想,這是不是開店的一個風險

如果以後真的開了店,一定希望有人可以如此大力的推銷

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坐著翻白眼

開始覺得悲傷與無奈

 

或許像D這樣的女子,的的確確是符合大眾的成功標準

她在知名外商上班,打扮時髦;而從言談判斷,工作上想必是個積極主動之人

我從全台灣最頂尖的商學院畢業,卻憤世嫉俗的想離她越遠越好,才可悲吧

 

  

兩點半,兩位熟女穿上精緻的小外套離去,分量本不多的餐點還是硬生生留下超過三分之一

如果真覺那麼美味可口,為什麼不吃完以表達對店家的讚賞呢

 

照片是當天點的燻鮭魚佐酸奶,看似平凡卻口口驚豔

鮭魚像玫瑰花般包著細緻的酸奶、沙拉的油醋醬汁爽口清淡、炒野菇細膩雋永、還有香甜的烤蘆筍和軟嫩炒蛋

另外一道牛排沙拉一樣充滿層層迭起的風味,隨侍的奇異果汁及優格更是一絕

尤其是坐在吧台,親眼見到她們將削好切塊的蘋果浸至冰鹽水中避免氧化發黑

心中不禁小小感動了一下

開放式廚房僅有一名捲髮的男子忙碌,使著大大小小的鍋子作每一道佳餚

態度從容不迫,光欣賞就是一種享受

 

附餐咖啡一開始就送上,因為不熟豆子,本擔心冷了會酸

看來是我多慮了,自滾燙到溫涼,依然是醇厚順口

 

這麼好的一家店,卻不知道會不會再拜訪

因為熟女姐姐是常客啊。

 

我簡直太偏激了

 

<原文撰寫於於2012/11>

 

IMG_2291  

 

2013春季再訪,點了同一道燻鮭魚

不知是回溫過頭或是換了牌子,這回的鮭魚口感和味道均遠遠不及上次,嚐起來無趣又平凡

服務生有點兩光,提醒了好幾次才上齊所有餐點

但擺盤依舊美麗,配菜也保持水準,希望只是一時失常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