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規劃暑假的巴黎行,發現旺季差好多,民宿有夠難訂

不禁覺得上次能夠住到方便又便宜的民宿真的好幸運啊

 

去年底我們到巴黎跨年,住台灣人小靜經營的芝麻民宿

搭清晨五點多的歐洲之星,到巴黎剛好早上,看到美麗的晨曦

IMG_1857.JPG  

從巴黎北站出來照著小靜的指示搭上公車,約莫20分鐘就可以到達民宿,也可以搭地鐵到Grands Boulevards

要按兩次密碼才能進到公寓玄關,然後,不要懷疑,樓梯旁邊那個窄窄的可疑箱子,就是電梯!

按鈕,等他嘎啦嘎啦的降下來後再拉開外面的門

電梯很窄,我們兩個算瘦的台灣人加一個28吋行李箱剛好塞滿

真懷疑高頭大馬的歪國人到底要怎麼進去(後來觀察他們都爬樓梯居多:P)

 

上個房客剛走,小靜正在打掃,但熱情的招呼我們

她清瘦溫柔,喜好有機生活,最重要的是,熱愛甜點!

有相見如故的感覺,話匣子大開,小靜還在我的貪吃筆記標記了好多她推薦的店及烘焙器具行

訂房相關請參照芝麻部落格,我想說的只是,巴黎民宿何其多,台灣人經營更不在少數

但小靜細心又體貼,是讓我一住傾心的原因

IMG_1893.JPG

當天我們聊完、付了尾款,把行李放著就出去玩耍

晚上回家,小靜已經把民宿打掃的一塵不染

雙人床鋪好乾淨柔軟的床單,架上有排列整齊的巴黎旅遊書

 

IMG_1894.jpg  

水槽刷的亮晶晶,甚至也先幫我們裝好濾水壺的水

流理台上還擺放了氣泡水、長棍、兩塊果乾麵包及香蕉

 

IMG_6954.jpg  

冰箱裡有一小瓶香檳、奶油、果汁

驚喜的是聽說我喜歡甜點,小靜特別在選購麵包時,多買了一塊泡芙塔

這些可能都只是小細節,

卻讓我覺得住芝麻真是再幸福不過了

 

IMG_1896.JPG

餐桌後方的衣櫃空間對兩人來說綽綽有餘,有附足夠衣架,右邊擺放乾淨的餐具和美麗餐巾 

IMG_6983.jpg

好幾個白天和晚上就是在餐桌邊享用美味麵包邊規劃行程

 

沒有照到的浴室不大,但一樣乾淨整齊,小靜提供的薰衣草洗手乳好香,巴黎味十足!

關於熱水的問題,常常看到有人抱怨洗沒多久就沒有熱水了

其實老公寓都是這樣的,我是洗澡很快的女生,所以沒有這個困擾:P

頭髮和身體一次洗好,熱水絕對夠用

 

小靜貼心的地方還有很多

例如替訪客準備好變壓器、洗衣網、乾淨的備用寢具

在芝麻真的就像在自己家,無拘無束

 

IMG_2296.jpg  

從公寓窗戶看出去的樣子,典型歐洲公寓,有巴黎在地人的錯覺

 

如果你計畫到巴黎遊玩,也想體驗當地生活,那麼芝麻民宿是絕佳選擇 

arrow
arrow

    is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