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名關站以後,本來決定不再寫網誌了

但2013年末巴黎行,吃到太多精采的甜點,無法不記錄下來

 

首先要說的,自然是我的最愛:蒙布朗

一開始是甜栗子搭配鮮奶油的形式,隨著烘焙技巧的進步和異國食材的引進,發展出了許多新奇口味

芋泥,南瓜泥,紫地瓜

裡頭塞水果,外層灑上巧克力粉咖啡粉

太多太多廚師的創新

 

然而我獨鍾海綿蛋糕內藏一整顆甜栗子,覆以鮮奶油及綿滑栗子泥,托以塔皮的單純樣貌

卻越來越難在坊間甜點店找到

 

一到巴黎,與民宿老闆娘會面後立即直奔傳說中的老店ANGELINA

星期一下午三點,果然大排長龍

IMG_1862.JPG  

運氣不好,一週行程有一半是陰雨綿綿,氣溫也很低

就在這樣的天氣下排了快一個小時才進到店內

為的就是這個小小的,名聞遐邇的蒙布朗

IMG_1869.JPG  

(左邊是原味,右邊是巧克力口味)

牌子上是外帶價 歐元貨幣符號6.7,內用硬生生變成 歐元貨幣符號8.9

考慮到之後還有數不清的check list

只點了蒙布朗一個,同樣有名的熱巧克力(內用 歐元貨幣符號8.2),和咖啡歐蕾( 歐元貨幣符號5.5)

IMG_1878.JPG  

熱巧克力比想像中小壺,但果然濃稠無比,光看傾斜出壺嘴的樣子我就知道:啊,這個我沒辦法

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齡越來越不敢喝巧克力口味的飲品,以前還曾迷戀北車威爾貝克苦甜熱可可,現在大概只能勉強接受阿華田

或許也正因如此濃郁,太大壺負擔會過重,應該蠻對喜歡熱巧克力的人的味

咖啡歐蕾普普通通,幾乎可說是中下,自行調配濃淡的設計雖貼心,但容易弄髒桌面是缺點

 

重頭戲蒙布朗,為什麼沒有斷面秀呢,一來太急著品嚐,二來一口下肚後只覺沒有特別拍照的必要了

或許是期待過高,這顆蒙布朗完完全全,沒有讓我感動的點XD

 

外觀上,內用也不過就是連紙盒放到盤子上,過軟的紙盒並沒有讓之後的進食過程更順利,去掉再加上一點裝飾我才會覺得內用多花2歐值得啊(歐巴桑)

滑順栗子泥打勾,但擠的不夠漂亮,照片中另外一面還有斷掉的幾條

 

沒有馬上寫心得的後遺症就是,因為這顆蛋糕另我失望,所以現在也回想不起來當時的感受

只記得大家說不會太甜的栗子泥,對於已經可以接受馬卡龍這等甜度的我來說,依然太甜,掩蓋掉栗子香氣

內層表現一般,滿滿的奶油香堤,雖恰到好處的蓬鬆,但沒有蛋糕片或栗子塊搭配,每一口都好鎖喉

而且我每次吃蒙布朗最期待的就是挖到中心有一整顆糖漬栗子啊!!!

意外驚艷的應該是底層蛋白餅了吧,通常以塔皮或蛋糕襯底,第一次吃到蛋白霜結尾的

同樣甜膩卻因口感鬆脆,有轉換味覺的作用 

IMG_1875  

Angelina富麗堂皇,卻因遠負盛名而如菜市場吵雜

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過近(其實歐洲都這樣),就算聽不懂隔壁桌在說什麼還是有點尷尬

所以用完甜點飲料便快快離開,臨走前看到滿櫃甜點中那個巨大的蒙布朗,第一個念頭是:吃完一定很恐怖XD

IMG_1880.JPG  

對於自認嗜甜如螞蟻之人,體驗一下法國(觀光客)沙龍也算是不錯的體驗

但如果只想嘗鮮,我會推薦外帶就好

本人則已經決定此後所有巴黎行沒有Angelina的quota,更好的甜點太多,光PH就吃不完了啊

 

 

同場加映:

傑佛瑞拱廊(passage jouffroy)裡的 Le Valentin

IMG_7021.jpg  

不在名單上的法國東部甜點分店,販售理想中的蒙布朗

外帶僅僅4歐多,價格實惠口味也精緻,算是填補了在Angelina的失落

店裡還有一種迷你甜點拼盤,可以一次嘗到所有種類,10歐出頭,物超所值

 

至於台灣,品質參差不齊,只要用到栗子就說自己是蒙布朗,騙錢的一大堆

吃過比較好的有珠寶盒,那時一個150,大學生邊付錢邊覺得好貴

不知為何口味偏酸,可能加了檸檬提味?

整體來說算是符合我的喜好

現在胃口被養大了回想也不覺得太貴;

另外高雄美術館區E'z chocolat雖是巧克力專賣

IMG_1938  

但每次去都是外帶蒙布朗,一個好像90,重點是口味樸實,沒有過多裝飾

愛好栗子者,台北Flugel Cafe 秋季限定栗子戚風是我心頭好,誠摯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is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